來台中出差快一個月了,預計裝機到六月底左右,這不長不短的兩個月,剛好讓我體驗另一個城市的生活,(我有三個家耶~一個是台南老家、一個是新竹租的房子、一個是台中出差的宿舍,狡兔三窟),雖然外婆家在台中、雖然曾在台中實習快一年,但住在沙鹿還是第一次,難忘的是從友達出來回沙鹿宿舍的夜景,一整片綿延不絕,還有靜宜大學對面的英才路、北勢東街,小吃和飲料都很便宜,每天都開到很晚,台中人還真幸福~
 
  有人覺得翻譯只要出一張嘴就好,是很輕鬆的工作。其實不然,翻譯主要的工作是雙方溝通的橋樑,這一來一往間的準確性、傳達性和修辭都是很重要的,沒有理工背景的我,帶我的工程師也離職了,剛開始什麼都不懂,安培、瓦特那些都分不清楚,連中文都不太懂了,更何況日文專業用語-機械、軟體難上加難,和以前學的日文完全不一樣,自然要下的苦功一定比以前都還多。
 
  來公司的一個半月,不曾刷過一次卡,主管說「上下班時間是定給不遵守時間的人用的」,在這個產業裡,每天的工作進度完成才算下班,(驗證了郭德賓老師說的重要的是把一件事做好,而不是把它做完)每天12小時以上都是很正常的,這一段日子,平日加班、沒有假日的生活,上班的地點就是無塵室,隨日本工程師在機台上爬來爬去,對我而言有些辛苦,(犧牲了和家人、情人相處的時光,連紀念日也得加班....Orz),換個角度想,每個同事都跟我一樣,甚至比我晚下班,我這算啥?
 
   很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機會,很感謝公司願意錄用非相關科系的新人,同事和主管對我都很照顧,常請我們吃飯,另外,我的老大一個比一個耐操,他們的故事說也說不完,我的直屬老大大研發副總-Werner也是當初面試我的主管,一頭捲金髮藍框眼鏡、花襯衫,很雅痞的感覺(突然覺得我的套裝和他格格不入),一年365天他有366天不在家,他的英文很好、他的飲食風格創新,(不吃兩腳和四腳動物,炒飯加科學麵和海苔,涼麵吃一半拿到微波爐加熱),重點他會鼓勵員工,第一次遇到主管寫信寫We are love you~ 老大技術服務中心經理Vincent,拚命三郎每天工作16 小時以上的超人,一年前在廠內胃出血,到現在這個故事還在流傳,接這個Project因太累開車開到睡著,撞到翻車肋骨斷兩根,休息二個禮拜就來上班,真的是............不要命了。台中的Leader-Sonic跟我差兩歲,但想法和做法都相當成熟,常說出一些當頭棒喝的話「一天當兩天用,你才能追的上別人」「不問問題的人有三種:一、絕頂聰明的人,會自己解決問題,二、知道問題在哪而不敢問的人,三、不知道問題在哪而不知怎麼問的人你是哪一種?還有一次因為硬體檢測後換軟體測驗,我沒有時間吃晚餐,他們打電話給我叫我下去吃飯、順便要載我回家,我請他們先回去想做完測驗在吃,十點下去時他們四個居然都在等我,且都還沒吃晚餐..........很感動又貼心的大男生們,我問他為何不先走,他回了我一句:「我們都覺得妳很負責任妳都還在上面我們先走就太不夠意思了」很被肯定的一句話......
 
  不求工作的一帆風順,重點是在每一個過程中,學會了什麼,得到了什麼......朋友們與你們分享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e 的頭像
    Chie

    好きこそものの上手なれ

    C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